【睡前小废话】

今天晚上补完了pp第二季,感触还蛮深的。
 当初姬友推荐这部剧时,也就是冲着天野明的人设和egoist的ed吧。
不过,这倒是真成了我入宅这些年看过超级少有深度有思想的作品了,我倒有些庆幸它没有像我喜欢的其他作品例如食尸鬼寄生兽什么的这么火起来,它有些自己欣赏追随的一批观众,大家都是有思想的人,为了剧情走向争论不休,为了一个人的逝去退场毫不吝啬地哭泣流泪,为了一个人的成长而欣慰和苦涩,为了call酱的选择和第二季即使没有出现也渗透于全剧朱爷一点一滴的生活中的细节而支持理解惆怅思念着。
 有些任性地小众心里没救了hhh
 我不会写漫评,单纯地只能作为一个仔细的观众为自己喜欢欣赏的作品做个称赞而已。
 这部剧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而吸引人的灵魂,我喜欢着每一个鲜活的生命无论他被认定为正反派角色。
 但是,我最喜欢的,果然还是常守朱这个角色了。她不仅是pp里我最喜欢的人,也是我这不长的入宅时间里最喜欢的女主,通俗点儿就是女神吧。
 相信很多观众和我一样,第一季刚开始时对这个乳臭未干的女主没有多大好感,第一集就开枪射了我们call哥。
 的确,她最开始只是个毕业刚到公安局的普通女孩儿,很冲动很任性,一点儿也不强大,怎么看都是有点儿圣母婊的味道。
 然而事实是,就是这个留着一头清爽短发皮肤白的像只鬼似的女孩儿,在pp这部架空于未来日本的乌托邦作品里,狠狠地打了跟我抱有同样想法观众们的脸。
psycho-pass心理测量者,就是常守朱这个进入厚省市公安局,从此淌进了先知系统这滩浑水再也无法洗尽的一个新人监视官,从我们那个莽莽撞撞的朱妹,成长为出事理智冷静而果断的朱爷的一个故事。
 剧中最大的亮点便是这个人的成长了吧,是那么令人深刻而感到一丝酸楚的。
 常守朱是我见过的最坚强,最乐观,三观最正的一个正能量女主。
 我们评论一个人的坚强强大时,不是看这个人究竟多么高冷无情不流一滴血不掉一滴泪,而是尽管她看上去就和我们普通人没什么两样的,在经历了这些悲伤沉痛的事情后,在亲友被杀害在这些因为自己能力不足所无法保护的事情发生在她哭泣后,她仍可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最最积极的态度去理智地看待一切而没有被仇恨的情绪蒙蔽双眼。
 我想这就是乐观吧,即使哭得再惨再厉害,还是可以哭过后坚定地微笑出来,从来不放弃希望努力着的人们。
 这是朱爷不同于其他人的地方,也是为什么她会在日后的磨砺中成长成一位优秀的监视官,为什么会在第一季的最后被先知系统所选中吧。
 因为连那被当作绝对完美一切的系统,那由无数人共同结合的集体也好奇着,普通的人类究竟可以坚强到什么地步呢?
 我相信朱爷给了我们,给了先知系统,也给了call酱一个最完美的答案。
 最后,用第二季里朱爷思念call酱时,那个脑中幻想和她自己所讲的那句话结束我今晚的睡前废话:
 【不是没有办法了,只是一时想不到办法去解决而已】
 ——希望和我一样喜欢着pp的人们,希望所有人们,都能像朱爷这样永不言弃,坚强地面对一切。
 
AZ
 

评论 ( 3 )
热度 ( 36 )